材料 :


小肋排,洋蔥,奶油,醬油,冰糖  <---(看起來真簡單呢!!)

 


做法 :


1、小排先用奶油煎至焦黃但肉質不可太老,盛起備用。

(注意小排不需用任何的調味料來醃)


2、用煎排骨剩下來的油炒香洋蔥,香味出來後放入排骨加醬油、冰糖用小火悶燒,直到洋蔥燒成醬色軟  爛,湯汁收乾即可。

(因為加入不少的醬油,所以不要放鹽以免太鹹)

 

-------------------------------------------(我是可愛的分格線)-----------------------------------------

看起來相當簡單好操作的料理

害我超想衝回家試試看的說

不過呢

我還是得要乖乖的上班阿阿阿阿...囧rz..

明天就來試試看!!

今天晚上先去買好材料先~

------------------------------------------------(試做後的感想)------------------------------------------------

我的做法:

1.將排骨放入加了奶油的熱鍋煎至稍微焦黃。

2.接著將小排骨盛起,放入洋蔥炒香(洋蔥是用煎排骨用剩的奶油炒)。

3.洋蔥炒香之後,把排骨也加進去翻炒一下,再加入香菇素蠔油、醬油膏、些許的醬油、冰糖拌炒。

(加香菇素蠔油是我的個人嗜好..總覺得這種油膏比較不會死鹹。)

4.接著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燒讓湯汁收乾,洋蔥最後會變成醬色軟爛,就完成囉!

(悶燒的過程中,因為我怕會燒焦,所以有打開2次稍微翻炒一下)

 

做完之後,覺得真是簡單的新手料理,只是料理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點,做這道菜我大約花了20-30分鐘左右,因為要悶燒,而且是用小火,再加上我很怕燒焦,所以過程中都有偷打開來看一下...

完成之後的成品,看起來就像亮亮的淺醬油膏色(好像是因為加了冰糖),散發著奶油香味..

經過我們家老爺跟小姐試吃之後,我們都覺得很不錯,所以很推薦給跟我一樣的廚房新手唷!!

PS.第一次試做,是買豬肋骨部分的排骨,經老爺跟小姐的反應,說是"肉太少了!(拍桌!)"

      所以我昨天上市場去,改買了豬後腿部分的排骨,計劃於明天再試一次,這次應該可以讓肉食性

      的老爺小姐滿意才是,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像第一次一樣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