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究竟在哪邊?

對於工作的熱忱 何時消失殆盡了呢?

我常常這樣問著我自己

或許是學歷不夠

或許是經歷不好

在中部的就業職場上

我一直無法找到自己喜愛且充滿熱忱的工作

想起2年前的自己

是那樣的充滿幹勁

當時的我 只有22歲不滿

卻是一間有40人員工的製程工程師

我的學歷不高

只有大學肄業

但是 那時候的老闆這樣跟我講過一句話

"只要你有興趣 不懂得地方我都會教你 有一天你也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工程師"

衝著這句話

我收拾簡單的行李

隻身前往桃園 開始了另一段職場旅程

那段時間 可以說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公司那時候很小 大概只有20個人不到

一個人要身兼數職

對於電子類產品完全不了解的我

半年後

也可以跟客人應對如流

是興趣也是一股不服輸的動力

驅使著我不斷前進

我想要證明我也可以做的很好!

直到我離開那邊的時候

公司已經擴大到有40多名員工了

轉戰到台中的職場

我茫然了

"學歷"變成基本面試的門檻

在這邊  我發現我的價值

一落千丈

現在每年畢業的大學生滿街跑

我失去了原本有的競爭力

找工作設立的標準越來越低

現實的無奈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千里馬還是需要伯樂呀!

現在的我

只能很低調的當個平凡小品保

而且還是那種若有似無的單位

需要支援生產線的生產

不被重視的尷尬職位

我 真的對工作失去了熱忱

每天為了打卡而上班

為了那2萬多的薪水 像行屍走肉一般

真的只是為了那個薪水而工作....

我厭倦這樣的生活

卻無奈的必須要繼續下去

這就是人生的另一種無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