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個星期天中午吃烤肉

就是用那種小小的鐵板進行燒烤..

大小姐指名一定要吃的新鮮香菇

剩下一大盤

所以呢 身為家中主廚的我

便要想辦法"處理"這些遺"菇"

經過我左思右想

於是決定讓西洋芹跟香菇一起入菜

取名為"西洋菇"?!哈哈哈哈...

以下是簡單做法及材料:

材料:

1.西洋芹2~3枝

2.新鮮香菇5~6朵

3.蒜頭少許 鮮味炒手適量

4.沙拉油適量

做法:

先將西洋芹及香菇切小塊,放在一旁備用。

接著在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沙拉油,在油沒有很熱的時候加入拍碎的蒜頭爆香。

(這是我最慣用的爆香法...真的還不錯喔!!)

等到蒜頭香味出來之後,放入西洋芹炒一會兒,再加入香菇一起拌炒,加入大約1杯的水悶煮。

(這是因為我們家大老爺不喜歡吃脆的蔬菜,所以我在煮的時候都會稍微悶一下)

讓湯汁稍微收乾,加入我最喜歡的鮮味炒手,拌勻,就可以起鍋了。

 

這道超簡單的料理,大老爺還有我跟小姐都還蠻喜歡的說~~

因為很新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