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炒臘肉

【材 料】
臘肉  500公克
蒜苗  2支
辣椒  1支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2大匙
糖  1小匙
水  2大匙

【做 法】
1.蒜苗、辣椒洗淨切斜片,將蒜白、蒜綠分開;臘肉切片,備用。

2.熱鍋,倒入1大匙沙拉油,加入作法1的臘肉片炒至出油,放入蒜白、辣椒片炒勻。

3.再加入蒜綠、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入味即可。
 
 
 
科科科~
這次要試做的是這道菜---蒜苗炒臘肉
不知道真正做起來的樣子跟口味是如何呢?
今天晚上就來試試看囉~
因為娘家的媽媽給我好多臘肉...

 

--------------------------------------------------------(我是可愛迷人的分格線)---------------------------------------------------

現在要來報告試做後的結果

臘肉阿~炒起來真的是很香喔!!

但是依照這個做法

會有點過鹹

因為臘肉本身就是鹹味較重的食材

米酒跟醬油也是鹹味

所以我想要微調一下條味料的比例

大概是這樣

糖2小匙

醬油1大匙

米酒1.5大匙

水2大匙

沙拉油0.5大匙(這樣比較不會那麼油...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就不加沙拉油了...)

然後我發現阿 其實蒜苗應該要多一點

這樣會更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