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這位香港朋友

10月31日晚上到達台中

周五晚上就由我們來招呼他

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因為他的普通話跟我們的說法有些不大一樣

所以這幾天下來

也鬧了不少笑話就是

星期五的晚上是在我們家小聚

一群男人= 喝酒 的嘛~

藉由喝酒來拉近彼此的距離...

11月1日的晚上

他住在我們家

當然不止他一個人囉~

還有另外2個北部下來的朋友

所以說  3個臭男人一起睡...

下面這些照片 是11月2日 星期天

我們進行一日遊的一小部分照片

畢竟香港人的生活及成長方式跟我們台灣人比起來

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一樣唷!

這幾天我真的很開心

不只是因為有朋友來玩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讓我覺得好幸福

身邊有這麼多好的朋友...



首先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彰化的鹿港

要帶我們可愛的香港朋友了解台灣的廟宇文化...

這個 "塩酸甜" 可是我小時後的一段美好回憶呢!!

記得以前小時後  都會拿著我少少的零用錢

去巷口的雜貨店買來吃...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的滋味!!

結果這位香港朋友可利害了

知道要買"玉珍齋"的綠豆糕呢!!

他說他香港的朋友託他買的

我說阿~香港的朋友還真喜歡台灣的食物呢!

 

這張照片是在天后宮裡面拍的

我們一群人圍著那個噴水池

大家把身上的一元硬幣都掏了出來

要做什麼呢

當然就是  比看看誰能把一元硬幣投入龍的嘴巴裡嘛..

瞧我們的香港朋友  多麼躍躍欲試呀!!

 

逛著天后宮外面的老街

看到路邊有台在賣雞蛋冰的貨車

我們問他 "香港有這種冰可以吃嗎?"

香港朋友看了一下  告訴我們他沒吃過

所以我們買了一個請他吃...(因為生長在台灣的我們都吃過了...)

他還看著那個雞蛋冰的菜單選了好久

終於決定要把他第一次吃雞蛋冰的經驗獻給"草莓口味"

接著往下走

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小攤子

這是一個手工藝品創作人

他在做鋁線藝術

也就是用鋁線折出很多的花樣或者是名字

我猜大概香港不流行這種東西

所以讓我們香港朋友也開心的訂做了一個

 

又逛了幾間店

忽然間被他發現了這個 "套圈圈"的遊戲

我們問他有玩過嗎?

他很認真的說  "這個怎麼玩阿..?我們香港只有射擊遊戲呢..."

想當然爾 我們一定又露出了"  "的表情囉~


通常我們玩套圈圈

目標都是後面那排的大禮物

可是我們這個香港朋友非常的可愛

他竟然...瞄準第2排的玩具鉛筆....

這支很可愛的玩具鉛筆就是他的戰利品

剛好跟他今天穿的藍色T袖很配...


玩了好一會兒

大家也餓了

所以轉到了這間餐廳 "桂花巷"

要推薦的是他的 "梅子雞套餐"

這個真的還蠻好吃的唷!!

連我們的香港朋友也很喜歡呢

 

吃飽喝足後

也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然後我們決定要迴轉台中

去高美溼地走一走

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好棒喔!

一整天都是大太陽唷~

而且我們的香港朋友說呀~

他們香港沒有這種地方可以去呢...

忽然覺得生在台灣的我們好幸福喔

天然資源真的是很豐富說...

 

搞怪的腳

這是香港朋友提議要拍的...

我總覺得我好像找到了同好

喜歡拍這種怪照片...

今天真的玩的很開心~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

換我們去香港找他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