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中型的皮夾,長18公分,寬13公分。

         夾層的部份分成信用卡夾和零錢夾兩部份,零錢夾的部分我特別設計了聚寶盆的圖案,讓持有的人財源廣進;信用卡夾的部份用了我最喜歡的蘇,很可愛吧!

         打開零錢夾內部還設計了一個暗袋,才不會ㄧ打開就讓人看見妳帶多少錢出門,財不露白啊!

        卡夾的部分有9格,可以整齊的收纳名片、證件及信用卡。6夾層背後還有小袋可收放發票,下方還有一個有蓋的小袋放置重要物品,設想很周到,很人性化喔!

        製作過程有些繁複,需要耐性與細心,拉鍊的縫合也要注意,否則會出現兩夾歪斜的情形。

      以下是內部的組合方式,有興趣的同好可以試試看。



如果喜歡請自行下載以下的紙型,至於做法有疑問,再討論囉!

如何?有點複雜。但如果做過網路暢銷的那個零錢包,應該就沒有問題,試試看吧!

後記----2010.01.10

作法分享:

1.如圖示,表布切開預留縫份。〈1/4 尺正好可以完成表面〉

2.各自完成表布貼逢後與裡布接合鋪棉、貼薄布襯壓縫。〈以下分解動作〉

2.1.聚寶盆面是全鋪棉、貼薄布襯,壓逢好後再貼上紙襯加強硬挺度。

2.2.蘇姑娘面只表布鋪棉,裡布不鋪棉,薄布襯要全面貼,壓縫好後再貼上紙襯加強硬挺度。

3.內部夾層照圖說完成備用。

4.如相片圖示先完成聚寶盆面之內裡夾層,暗袋部份完成後與聚寶盆面背對背組合成26*18公分兩面正面完成品,取滾邊條包邊再組合零錢袋後完成。

5.蘇姑娘面內裡亦照相片圖示完成夾層後折雙,取滾邊條包邊完成13*18公分備用。

6.蘇姑娘面與聚寶盆面以雙層對針縫方式組合。〈表布與裡布共2層,增強其牢固性〉

7.外圈縫上45公分長拉鍊兩條,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