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稱:木春菊、茼蒿菊、木茼蒿、東洋菊、瑪格麗特

英名:Marguerite, Paris Daisy學名:Chrysanthemun frutescens
植物分類:菊科菊屬原產地:加拿列群島用途:庭園露地栽培、花壇、陽台花槽、盆栽、切花
花期:全年(冬~春為盛花期)花語:為愛情占卜花型:西洋花
花色:白色、鵝黃色


屬菊科多年生植物,原產澳洲。蓬蒿菊株高15~45公分,葉多互生,羽狀細裂,分枝多,開花亦多。花期甚長,自早春至秋季均能開花。花色有白、黃、粉紅等色。
 
栽培管理:一般以扦插法繁殖。每年五至九月扦插。定植成活後可摘心1次,促使多分側枝。栽培介質以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最佳。栽培處以全日照最佳,澆水需充足。每2個月施肥1次。花謝後,可摘除,以免影響新花的形成。耐寒性差,不容易越冬。

介紹:

蓬蒿菊又稱木春菊,因為它的盛花期在冬春之際,而其老株莖部會漸漸趨於木質化,故被稱之為「木春菊」
瑪格麗特是蓬蒿菊的別稱,它對於環境的各項條件要求較嚴,喜涼爽濕潤的氣候,不耐炎熱,尤忌夏天的強烈日曬,夏季時須有遮陰,忌積水,也不耐乾旱,耐寒力也不強高溫的夏日,應常施行葉面噴水來保濕。
冬至隔年春季為盛花期,花蕾形成後不宜缺水,花期過後,由於天氣漸熱,葉子會出現枯黃現象,此時將上部枝葉剪除,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使它進入半休眠狀態,待秋冬氣溫較涼爽即會再生長開花。冬季一受霜害就會枯乾死亡,所以寒流來襲時,盆栽應移往室內避寒,地栽者則應覆以稻草以防霜害。

這盆瑪格莉特

是上回我們去南投埔茂花園喝咖啡的時候帶回來的

那時候特別挑了盆粉紅色的瑪格莉特

那時候這盆只開了一朵粉紅色的花

可是  等到他全開花的時候

竟然全部都是白花...

害我真傻眼呢...

不過瑪格莉特真的很美喔

花朵的模樣很討喜

也會散發淡淡的花香

種植起來還算簡單容易

應該是我這種新手入門的好花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