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次自己在家吃烤肉時

自己想出來的醃肉法

材料有點囉唆 但是口味還不錯唷!!

材料:

1.蘋果1個(切薄片)

2.洋蔥1/2個

3.威士忌酒約120ml

4.五花肉片或是梅花肉片(我們家老爺跟小姐嗜肉所以大概買了150元左右)

5.蒜瓣10~12瓣    (重口味XD!)

6.青蔥3支(切成蔥花兒)

7.紅砂糖3中匙

8.醬油適量

9.香菇素蠔油少許

10.芝麻香油適量

11.麻油適量

12.水1杯

做法:

1.將買回來之肉片洗乾淨瀝乾。

2.將蒜瓣去皮拍碎,洋蔥切好備用。

3.再把醬油、香菇素蠔油、芝麻香油、麻油、紅砂糖、水還有威士忌酒通通倒進鍋中,仔細將紅砂糖

    攪拌至溶解 ,再加入蒜、蔥花就會變成香味四溢的醃肉汁喔。

4.開始將肉片擺放至醃肉鍋中,每片肉中間會有一片蘋果切片,就像在疊疊樂一樣一層一層疊好。(就是肉片  蘋果  肉片  蘋果  肉片 蘋果.....這樣循環)

5.擺放好肉片之後,開始把洋蔥散放在醃肉鍋中。

6.倒入調味好的醃肉汁,確認肉片都被醃肉汁覆蓋,貼上保鮮膜再放進冰箱中就完成啦!!

我的醃肉時間大約有12-15小時,就是要吃烤肉的前一天晚上將肉醃好(烤肉是中午吃的),我覺得呢,再把肉拿出來擺盤時,灑上一些炒香的白芝麻,烤起來會更香喔!!

那烤肉是要配飯吃的,所以我還準備了韓式泡菜跟生萵苣,口味還蠻清爽的很下飯呢!!

這是我自己自創的醃肉法XD

創意料理 真的很好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